当前位置:

永州火红农机专业合作社成功创建为省级示范社

来源:区经管局 作者:张雄 编辑:陈涛 2020-06-30 16:26: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30日讯(通讯员 张雄)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全省2020年度农民专业合作社省级示范社名单,来自零陵区的永州火红农机专业合作社成功入选。至此,全区省级示范社达到11家。

永州火红农机专业合作社位于零陵区珠山镇东湘桥粮库,成立于2017年9月25日, 注册资金100万元,主要经营水稻种植及机耕、机插、机抛、收割、烘干、稻谷加工等社会化服务业务,法定代表人黄爱国,有成员111户。合作社现有烘干机13台、插秧机8台、抛秧机1台、拖拉机4台、旋耕机3台、收割机7台、植保飞机2台、精准施肥机1台、大型碾米机1套、转运农用车2辆等设备。2019年在零陵区珠山、梳子铺、水口山、石岩头、黄田铺等乡镇街道承包流转土地面积2700亩种植水稻,开展农机服务面积10580亩,实现经营收入5116.18万元, 2019年被评为永州市示范社。

近年来,零陵区委、区政府因势利导,把发展农民合作社作为加快推进现代农业进程的重要抓手和“新引擎”,按照“发展先行、规范并重、逐步提升、重点扶持”的总体思路,积极创建国家、省级示范社,有力促进了全区农民合作社的快速发展。截至2020年6月29日,全区经工商注册的农民合作社898家,共有成员21866个,带动农户3.53万户,带动土地流转面积17.65万亩,呈现出合作领域宽、覆盖范围广、示范带动强、管理水平高的良好势头,辐射带动3万多农户从事订单和专业生产,引领农民共同致富奔小康,提高了农业生产的组织化程度,促进了乡村振兴。

来源:区经管局

作者:张雄

编辑:陈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30/75844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