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唐家坊镇:积极处置在养野生动物

来源:红网 作者:刘仲九 编辑:陈纲 2020-06-30 17:28:30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png

工作人员对竹鼠进行放生。

红网时刻6月30日讯(通讯员 刘仲九)在绥宁县唐家坊镇下湾村村民刘杰的竹鼠养殖场,昔日养满竹鼠的栏舍空空如也,刘杰正在拆除了竹鼠养殖栏舍。据统计,全镇共有4户野生动物养殖户退出了野生动物人工繁育。

日前,由县林业局、生态环保局、畜牧局、森林公安局、农业农村水利局组成联合执法部门,在该镇镇村两级干部的协助下,对全镇范围内在养野生动物进行清点,将可以放生的野生动物放归自然,无法在野外生存的进行无害化处理。

为做好在养禁食人工繁育陆生野生动物的处置工作,唐家坊镇结合当地实际情况,以“帮助养殖户及时止损,转产转型”为目的,按照“政府主导、自愿申请、分类施策、科学处置”的原则,鼓励养殖户在扶持资金到位之前,申请先行处置在养野生动物,处置方式包括科学放归自然、转作非食用性用途、无害化处置。

目前,唐家坊镇已有4家竹鼠养殖户申请处置,成功处置竹鼠1000余公斤,豪猪8只。

来源:红网

作者:刘仲九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30/75846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