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机电职院扎实推进复学复课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施佳 张宇微 编辑:吴思静 2020-07-01 10:58: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30日讯 (通讯员 施佳 张宇微)随着学生返校后,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二级学院)复学复课工作稳步推进,为全面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师生工作学习生活正常运行,院团学学生干部团结一心、协同联动,从就餐、上课、就寝等多个方面做出努力,积极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引领和监督全校学生的日常行为,带动班干部、团员青年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做好自我保护的同时,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集力量。

大好青年有担当,志愿服务撒热血。坚决守好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该二级学院组织团学学生干部进行培训,认真落实学院决策部署和有关通知精神,组建青年大学生志愿者队伍,有序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大学生积极发挥志愿者主动性。志愿者们统一佩戴工作牌为同学们提供志愿服务,在食堂入口处测量体温、食堂内维持就餐秩序,引导就餐同学有序排队取餐,提醒就餐同学自觉佩戴好口罩。

做守住防线的“战斗员”。关于“线下教学”工作,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习部、治保部、入党积极分子对学生上课进出教学楼体温检测以及上课师生佩戴口罩、随意摘卸口罩、课间聚众、追逐打闹等行为进行监督和总结反馈,做好师生一线疫情防控的思想引领、监督防范、及正能量传播的氛围创设工作。

做群众健康的“守护员”。在就寝方面,组织团学干部每天定时下寝查寝,严禁串位、串寝、扎堆聊天,督促每间寝室做好寝室卫生清洁消毒工作。

志愿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学生干部中众多“95后” “00后”逆行者在奉献中担当,在磨练中成长,所展现的责任与担当,令大家动容,也催人奋进,时刻在校园内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也发挥学生自主管理的优势,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进一步激发团员青年的责任感、使命感,培养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来源:红网

作者:施佳 张宇微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30/75847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