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潇湘草原游丨北江之源的一滴眼泪——郴州仰天湖草原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孟芷如 编辑:彭笑予 2020-06-30 18:46:27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64_meitu_2.jpg

仰天湖草原一隅。

编者按:草原有着独特的生态、经济、社会价值,是不可替代的重要战略资源,发挥着防风固沙、保持水土、涵养水源、调节气候、维护生物多样性、运动休闲等重要功能。根据湖南省林业局2018年草地资源清查结果,湖南草原面积为116.69万公顷,占全省土地总面积的5.5%,是我国南方草原面积较大的省区之一。即日起,红网时刻开辟“潇湘草原游”专栏,带大家领略湖湘大地上的草原美景。

红网时刻记者 李璐 实习生 孟芷如 综合报道

仰天湖草原位于郴州北湖区仰天湖瑶族乡,为南岭北麓骑田岭山系之巅中枢地段,海拔高度1350米,是悬系于长江、珠江分水线与京珠高速十字交点旁的一颗璀璨明珠,是离郴州、广州最近的草原。

仰天湖为第四纪冰川期馈赠的一个死火山口,为自由旅人作家誉为“地球上(北江之源)的一滴眼泪”。仰天湖是高山山地草甸,这里的景色优美,苍茫的草原给人很大的震撼,涵盖有十里杜鹃、雾海重田、高山观日、晴雪云耕、通天洞峡、滴水岱瀑等景观。

仰天湖造林绿化股股长谷记胜介绍,仰天湖草场是首个由政府发布禁牧通告的草场,主要目的是保护草场、恢复草原。这次禁牧由区政府、乡政府、村干部和林业主管部门等共同开展,禁牧通告于今年三月份发布,这次禁牧是仰天湖禁牧力度最大的一次。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孟芷如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30/75848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