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筑牢安全防线 油气管道安全保护宣传活动进乡村

来源:红网 作者:夏振华 何青 编辑:肖拓 2020-06-30 19:12:12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208.jpg

“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油气管道安全保护宣传活动现场。

WechatIMG209.jpg

活动现场摆放的宣传展板。

红网时刻6月30日讯(通讯员 夏振华 记者 何青)“请问,油气管道两侧多少米距离内严禁占压、严禁机械挖掘?”“5米,5米!”6月30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沙坪街道茶子山村前坪热闹非凡,村民们正积极参与油气管道安全相关知识的抢答。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普及油气管道安全保护知识,维护油气管道生产治安秩序。长沙市开福区发改局联合沙坪街道、湖南中石油昆仑天然气输配有限公司、长沙输油气分公司长沙输油站在沙坪街道茶子山村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油气管道安全保护宣传活动。

现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安全生产知识手册、开展互动问答等形式,广泛宣传油气管道安全保护知识,提高群众保护管道的安全意识和水平。开福区发改局副局长李志强结合典型事故案例,详细讲解油气管道的特点、输气管道泄漏可能造成的危害、破坏管道应承担的法律责任等知识。

“这样的宣传活动很有意义,应该多多开展,我们也会向家人、亲友宣传油气管道的保护知识。”村民纷纷对此次活动点赞。

据介绍,下一步开福区发改局将加强管道保护监管责任,依托街道,走进农村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不断浓厚管道宣传氛围,汇聚管道保护工作合力,全面形成群防群控的工作格局,为确保油气管道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奠定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夏振华 何青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30/75849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