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临武县纪委监委:育人先育己,责人先责己

来源:红网 作者:杨偲 王义正 编辑:肖拓 2020-06-30 22:35: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杨偲 记者王义正 临武县报道

为建设作风扎实、纪律过硬的铁军,郴州市临武县纪委监委牵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廉政文化建设提升等系列活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廉洁临武”的廉政氛围。

细化廉政制度 夯实干部廉洁作风

“我们单位也出台了从严管理监察队伍十条措施的实施细则,今后言行有了更精准的标尺。”临武县纪委监委一名纪检干部在学习了十条措施后说道。

近年来,临武县纪委监委将纪检监察内部日常监督做实做细,加大了对工作纪律、工作日饮酒和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等突出问题的查处力度,深挖细查纪检监察干部“四风”问题。研究制定编印了《日常监督工作指导手册》《临武县纪委县监委落实省纪委<关于进一步从严管理监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十条措施>的实施细则》,进一步给纪检监察干部立规矩、明要求。要求强化班子成员负责制,以室(组)为单位开展全员学习,切实做到贯彻落实通报精神和“十条措施”,在自我约束、自我监督上作表率。

剖析身边案例 敲响干部长鸣警钟

“这些活生生的案例,让人震惊。静下心来想一想,当这些诱惑降临到自己身上时,我们是否能坚守初心和底线呢?”近日,临武县纪委监委开展以案示警、以案说教工作引发了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共鸣。

5月,临武县纪委监委以姜国文案、赵开江案为镜鉴,进行领域分类、案情归纳、警示提炼,同时,对受教育群体分层分类,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提供忏悔录视频、警示教育片、案例剖析现场交流等形式在内的警示教育“套餐”。

仅有思想上的教育是不够的,临武县纪委监委认真执行《临武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谈心谈话制度》,用好用活“四种形态”,上半年县纪委监委领导共开展谈话130余次,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共撰写心得体会120余篇。在工作纪律、廉洁纪律和群众纪律方面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咬耳扯袖,把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走访吃住在村 带动干部为民务实

“胡主任,你们督查组现在在哪?让他们也来说几句话”“我们在麦市镇上庄村,我和付景在一起,四周灯光不好,蛙声不断。”……这是晚上十点钟,临武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安排的视频查岗。5月11日至12日,为全力护航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县纪委监委抽调62名纪检监察干部,直插全县的27个省级与4个市级贫困村开展扶贫领域腐败与作风问题督查,两人一组,吃住在村,用两天的时间,进村入户实地了解社情民意。

两天的入村走访,临武县纪委监委督查组的同志们吃住在村,严格按照“两人一村、四不两直、走村入户、吃住在村、两天两晚”的要求,重点督查帮扶工作队和结对帮扶干部的工作作风和思想状态、扶贫领域“微腐败”问题、涉纪信访存量清零行动进展等脱贫攻坚任务的完成情况。纪委干部扎实的作风,受到了村民的广泛好评。

分享警示感言 筑牢干部廉洁初心

“我们不忘初心,始终将人民利益扛在肩上……”随着临武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铿锵有力的声音,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一句话警示感言”分享活动让大家沉浸其中。本次警示感言活动从县纪委县监委“一把手”到村级纪检员实现全覆盖,要求立足自身实际将工作中的感悟、岗位上的经历、监督中的感受、反面典型的警示通过一言警示来展现。

繁忙琐碎的监察室工作人员自励“莲洁世人赞,人洁受人尊”;巡察办负责人说“众盼廉风长久,民期腐败绝根”;派驻监督工作人员提醒人们“廉洁一生是大事,时时提醒不能松”;乡镇纪委书记结合基层当前工作实际谈感受“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一句句警示感言,叩问了纪检干部廉洁初心,推动忠诚干净履职。

来源:红网

作者:杨偲 王义正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30/75853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