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部署深化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刘灵宁 编辑:肖拓 2020-06-30 23:40:43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5311副本.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6月30日讯(记者 刘璇 通讯员 刘灵宁)6月30日,湖南省食安办召开“全省深化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整治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分析上半年食品安全形势,部署深化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整治、推进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专项检查等工作,并为获得第一批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命名的浏阳市、醴陵市授牌。省食安委委员、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一级巡视员罗建军,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肖开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WechatIMG13.jpeg

第一批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浏阳市、醴陵市。(周欣 摄)

会议指出,当前食品安全面临的风险隐患增多,保障食品安全的压力增大,我们应该引起足够警醒,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四个最严,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市复学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是省委、省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是今年下半年食品安全工作的总抓手。要按照要求,集中力量、全力以赴抓好规定的整治任务。要坚决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抓,要聚焦问题多发企业、影响面广品种、风险较高环节、群众关注领域抓,要统筹结合重点专项、日常监管抓,要属地负责、条块联动抓。要加强野生蘑菇中毒宣传防控,帮助群众不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要深入推进食品安全“十二大攻坚行动”, 确保一项一项有进展、一年一年有成效。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全力以赴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对食品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安排,落实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等各项措施。各级食安办要加强跟踪问效,按要求加强工作调度和考核督查。

会议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践行“两个维护”,注重上下联动,以“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围绕中纪委“四个聚焦,十四个紧盯”,具体化常态化开展监督,切实督促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履职尽责、监管到位,为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巩固疫情防控成效、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聚焦“关键重点”,对食品安全有关部门落实行业监管责任情况开展监督,聚焦疫情防控政策落实情况和卫生管理情况,着力加强对食品安全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监督查处力度,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刘灵宁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30/75854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