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贫扶根 治病治心 武警常德支队从心入手助力扶贫不断线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梁逸乾 程鸿 编辑:杨雁霞 2020-07-01 10:36:00
时刻新闻
—分享—

支队卫生队医生上门为卢世友检查伤口。

卢世友被劝说到支队卫生队住院治疗。

支队扶贫小组登门走访卢世友家。

红网时刻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梁逸乾 程鸿 常德报道

“没得你们,我的伤可好不了这么快!”近日,躺在武警常德支队卫生队病床上的贫困户卢世友紧紧抓着支队副政委蒋代的手,迟迟不肯放开。

卢世友是桃源县茶庵铺镇湖塘村人,去年11月,支队扶贫小组同他结为帮扶对子,并帮助他加入合作社种植罗汉果以助力脱贫。卢世友每天起早贪黑,生活逐渐有了起色,但是一场突如其来的事故,打破了他宁静的生活。

两周前,卢世友同往常一样骑摩托车去自家地里干活,因路面湿滑,导致他连人带车摔倒在地,小腿碰到排气口,烫出了拳头大小的伤口。

“耽误什么都不能耽误干活。”忍着剧痛,卢世友带伤坚持下地照料刚抽枝的罗汉果树。然而由于伤口没得到有效处理,几天后伤情加重,让他连下地行走都困难。

“不小心受伤哩,这个时候也只能想到你们了。”面对无人照料的田地,卧床在家的卢世友几番考虑,最终拨通了蒋代的电话求援,一开口便是满满的歉意。

获悉情况的蒋代立即带着支队医护人员赶往卢世友家里了解情况。

一进门,医护人员便仔细地给卢世友进行消毒、清创、上药、包扎。虽然伤口处理好了,但卢世友紧皱的眉头却没有完全放松。

“我知道老卢你心里搁了事,但是现在治病是第一要务。”蒋代拉起卢世友的手,安慰他说:“安心养病,一切有我们!”

在官兵们的劝说下,卢世友被送入了支队卫生队养伤,在医生的悉心治疗下,伤情一天天好转。

“身病好治,心病难医。”在卢世友养伤期间,蒋代和他多次交谈得知,他一方面担心为补贴家用而远在重庆打工的女儿卢红艳,怕这次受伤给原本困难的家庭带来更多压力;另一方面,卢世友怕自己卧床休养耽误了家里种下的罗汉果树,“对老卢一家来说,这是保证脱贫的希望啊”。

了解情况后,支队扶贫小组马不停蹄赶往湖塘村。多次与村支两委协调沟通后,村里答应安排村民在卢世友养病期间帮他暂时代为照料农田,保证作物正常生长。同时,小组成员联系上卢红艳,为她就近就业提供帮助,以期她能有一份稳定收入的同时,还能方便照顾家人。

“非常感谢武警官兵的帮助,没有你们,真不知道我们家会变成什么样子。”看着扶贫小组送上门的生活物资,赶回家中的卢红艳刚说几句便泣不成声。

日子一天天过去,卢世友的病情逐渐好转,脸上的笑容多了,对生活的期待也丰富起来。他每次与家人通话,总是问到承包的那片田地:“等我回家,咱们家里的生活会更好哩!”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梁逸乾 程鸿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1/75859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