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党校学员重走红军长征路 锤炼红色意志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陈勇 编辑:文建美 2020-07-01 10:53: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日讯 (通讯员 陈勇 剪辑 姜姿)6月28日-29日,中共桂阳县委党校2020年第一期科干班学员到桂东县红色教育基地和汝城沙洲村开展了党性教育培训活动,通过感受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重走红军长征路,锤炼红色意志,强化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

8635d3cdaf7d82dca41dd161ac11544_副本.jpg

汝城沙洲复兴桥,红军长征经过地。

桂阳县委党校学员先后参观了工农红军在桂东沙田第一军规广场、纪律文化中心等地。每到一处,党员们不仅认真观看历史图片,还仔细聆听讲解,深入了解了毛泽东、朱德、陈毅等革命先辈带领红军在桂东开展革命活动的历史。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和实物陈列,直观展示了大革命时期红军在桂东、汝城进行土地革命及同敌人浴血奋战的历史足迹,大家被先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英勇的革命斗志所深深感动。 

在汝城沙洲,党校学员围绕红军中央红军司令部、总政治部等地开展重走红军路互动活动,通过重走红军路,思绪仿佛回到那段峥嵘岁月。学员还参观了徐解秀旧居、 “半条被子”故事雕塑、红色文化纪念馆等地,聆听半条被子专题党课,深刻了解了“半条被子”故事后的鱼水情深和为民情怀。

“通过这次活动开展,让全体学员感受长征精神,有利于提升党性修养,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中共桂阳县委党校副校长周振湖说。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陈勇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1/75860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