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大学与慈利县签订杜仲产业发展科技合作协议

来源:红网 作者: 贺建武 编辑:张皎 2020-06-30 12:18:20
时刻新闻
—分享—

tupian49.jpg

会议现场。

tupian50.jpg

吉首大学介绍杜仲研究情况。

tupian51.jpg

签约仪式。

红网时刻湘西7月1日讯(通讯员 贺建武)6月28日,吉首大学与慈利县人民政府杜仲产业发展科技合作对接会在慈利县召开。对接会旨在探讨杜仲产业发展科技合作模式,签订产研学合作协议,促进慈利县杜仲综合利用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和应用,推动杜仲科研成果快速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吉首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廖志坤,杜仲综合利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李克纲,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谭敦炎,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执行院长、湖南省土家医药研究中心主任彭清忠,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李佑稷及田春莲等中青年教授博士共15人组成的科技团队参加。慈利县委书记邱初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戴必欣,副县长王大云以及县相关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出席。慈利杜仲开发企业九九农业、绿春园、茶坤缘、古道源等出席会议。

对接会由戴必欣主持,王大云介绍了慈利县杜仲产业发展情况。谭敦炎介绍吉首大学杜仲研究情况。廖志坤和戴必欣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

廖志坤对慈利县委县政府与吉首大学就杜仲产业发展进行科技合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慈利县是“中国杜仲之乡”,拥有非常丰富的杜仲资源,县委县政府及林业等相关部门长期以来聚焦杜仲产业,而吉首大学以服务地方为办学宗旨,在老少边穷地区办学肩负的是为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廖志坤代表吉首大学全力支持杜仲科技团队,要求发扬徙木立信、团队协作和攻坚克难的精神,实现预期、超越预期,不求顶天,但求落地,不断发展科研融合,助推慈利县打造百亿乃至千亿级的杜仲产业。

邱初开对对接会的召开表示祝贺,认为双方合作协议的签订是标志性的事件,可以推动产业链的形成和发展。他希望希望通过本次合作:构筑一种模式,将吉首大学在杜仲产业研究方面强大的科研人才和成果丰硕与慈利杜仲发展的。刚需紧密结合,实现地方政府与高校的紧密合作壮大一种产业,巧借吉首大学在杜仲研发的优势,助推慈利杜仲产业,提升杜仲企业创新能力,最终实现杜仲产业优势转化产品、经济、社会优势。产生一批成果,在杜仲产业发展与科技合作的过程中出技术、出产品、出标准,出经验。

来源:红网

作者: 贺建武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1/75861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