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发放宣传惠民政策“明白册”

来源:红网 作者:单明海 编辑:陈小婷 2020-07-01 10:27: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1日讯(通讯员 单明海)“这本‘涉农惠民政策汇编’编得很好,脱贫攻坚惠民政策一目了然,既简单又实用……”7月1日,宁远县仁和镇古坪村村民黄永松领到《宁远县涉农惠民政策汇编》后,迫不及待地翻阅起来,难掩喜爱之情。

为打通涉农惠民政策落实“最后一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神经末梢”延伸,以铁的纪律护航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过程,宁远县纪委监委会同县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医疗保障局、林业局等县直20个部门,对今年实行的一系列涉农惠民政策整理编印成《宁远县涉农惠民政策汇编》小册子,发放给全县广大农民群众。

“原来去单位办事,因为不知道到底应该找谁,需要带什么手续,往往办一件事,要来回折腾好几趟。现在有了这个小册子,我们可以提前了解到哪个部门办理,具体需要准备哪些证件,实在是太贴心了!”禾亭镇新柏家村柏国友说,手册上印有咨询电话,不明白的还可以提前电话咨询,提高办事效率,省时、省力、还省心。

《宁远县涉农惠民政策汇编》小册子涵盖农业生产扶持、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就医就业就学救济等各个领域67项涉农惠民政策。对每项政策从文件依据、扶持对象、扶持标准、扶持条件、申办流程、资金发放等方面做了解读。全面而又通俗易懂,可随身携带,随时翻阅,使全县广大农民群众真正成为惠民政策的“明白人”。

来源:红网

作者:单明海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1/75864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