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面禁捕退捕 华容县三封寺镇渔民渔船全上岸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陈依妮 编辑:肖拓 2020-07-01 22:14:43
时刻新闻
—分享—

122.jpg

守护一江碧水 三封寺镇在全镇重点水域全面禁捕退捕 。

红网时刻7月1日讯(记者 杨朝文 通讯员 陈依妮)近日,华容县三封寺镇在全镇重点水域组织开展了禁捕退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推进渔民渔船全上岸。

三封寺镇党委书记张哲君介绍,为确保行动顺利完成,三封寺镇成立了以党政负责人双组长制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由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市监所、派出所、行政综合执法大队、水利服务中心、相关村(居)等部门配合。早在4月18日,该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就对辖区内30艘渔船进行了摸底造册和回收拆解,此次“清河”专项行动非常顺利,6月28、29日两天就将所有船只全部清理上岸。

为防止问题反弹,实现“水面无捕捞、水中无网具、岸边无渔船”,镇领导小组通过完善部门协作、交叉检查等形式的联合执法,对所有河段实行网格化管理,加强日常水上和陆上巡查,严厉打击电、毒、炸和使用禁用工具非法捕捞的犯罪行为,坚决清理取缔“绝户网”和涉渔“三无”船舶,规范垂钓行为,斩断非法捕捞、运输、销售、加工等地下产业链,确保重点水域和交界水域监管全覆盖、无漏洞。

此外,为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的良好氛围,镇政府组织宣传人员在省道S306、S202、华容河沿线、辖区各村(社区)采用“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大力加强政策宣传,制作大型广告牌十块,各类标语、横幅一百多条,印发宣传资料1500份,早晚召开政策宣传广播会。

目前,相关部门正在组织对所有上岸渔船进行认领、登记、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给予渔民补贴,同时认真做好上岸渔民的安置转产工作,确保“清河”行动稳步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陈依妮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1/75886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