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刘季华:村民的笑容是我献给党的生日礼物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新 编辑:周文君 2020-07-02 09:33:57
时刻新闻
—分享—

001_副本.jpg

002_副本.jpg

003_副本.jpg

红网时刻7月2日讯(新田融媒记者 黄新)“今天是党的99岁生日,村民的笑容就是我献给党的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吧。”7月1日,刘季华在大观堡村入户走访,了解村民近期的生产生活情况,村民一张张开心的笑脸,让他感到特别欣慰。

004_副本.jpg

刘季华是新田县商务局驻枧头镇大观堡村扶贫工作队长,也是一名有着14年党龄的共产党员。2018年2月初,刘季华受单位委派入驻大观堡村开展扶贫工作。两年多来,他与扶贫队员们大部分时间吃、住在村部,帮村里规划扶贫产业、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和村民打成了一片,入户走访便是他开展扶贫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

008_副本.jpg

大观堡村地处大观岭山区腹地,海拔高,因长期干旱缺水严重制约农业产业发展。工作队因地制宜,引导村民种植烤烟、红薯、花生、大豆等耐旱农作物,并与企业签订收购合同,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利益链接模式,既盘活了该村闲置土地资源,也大大提振了村民的种植信心。

随着精准扶贫的深入推进,大观堡村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里陆续引进了恒丰、优粮果、五月豆香等农业企业,成立了四家种养合作社,建好了一间红薯加工车间,拓宽了村民的就业增收渠道,村民的幸福感越来越强。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新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2/75893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