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路边的“僵尸车”注意了!有一大波交警正在赶来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皎 编辑:吴思静 2020-07-02 11:14:59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00702111338.png

停放了两三年的“僵尸车”。

红网时刻7月2日讯(记者 张皎 通讯员 陈玫 罗倩)为有效规范辖区道路停车秩序,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以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为契机,结合城市治堵工作,针对“僵尸车”占用公共道路资源、停车资源以及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等问题,积极联系相关职能部门,在辖区主要道路清理“僵尸车”,消除城市道路“顽疾”。

7月1日下午4点50分,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二中队交警周欢接到群众举报称:在聋哑学校外路段有一台车辆占用了消防通道路口,严重影响了校方施工,也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接警后,二中队交警立即赶赴现场查看,只见一辆银灰色面包车,由于停放时间太长,前后四个轮胎都全部“瘪”了,车辆号牌也已经不见,车玻璃及车身也全都布满了灰尘,“这辆车在这儿停放有两三年了,也找过一些部门,但都没能清理走”附近围观的一名群众说道。起初大家以为面包车是附近居民停放的,也没太在意,可这一停就好几年,无人问津,一到夏天气味也不好闻,给周围市民出行带来不少麻烦。经现场交警核查,确定该车为无主车辆,随即联系指派拖车将车辆依法拖离现场,待拖车进入现场后,交警一边指挥周边车辆不要随意停放,有序通行;一边协助拖车工作人员将“僵尸车”最终成功拖移,为市民营造良好的交通和生活环境。

下一步,吉首交警将持续深入辖区各主次干道,对外观残破、轮胎干瘪、逾期未参加年检等长期停放无人认领的“僵尸车”开展全面排查。对收集到的车辆信息进行逐一核查登记,依照相关规定,主动联系车主,让其尽快驶离或报废;对无法联系车主的车辆,强制拖移至停车场进行后续处理;对群众电话举报或通过媒体网络举报长期占用公共道路停放无人认领的“僵尸车”,及时核查清理,保障公共道路通畅。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皎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2/75901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