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毕业生的行李箱①丨大学四年的“鉴证官”被层层包裹

来源:红网 作者:许敏 王历晴 编辑:马丽红 2020-07-02 18:50:3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2161407.jpg

毕业生祝佳铭的“鉴证官”。

微信图片_20200702161414.jpg

祝佳铭在大学期间参加各种活动,这是参加活动时的工作证。

红网时刻7月2日讯(记者 许敏 通讯员 王历晴)毕业的时候,你最想带走什么?是大学时期的衣服,还是宿舍成员的合照?是朋友送的礼物,还是有关学校回忆的纪念品?近日,湖南各大学陆续送走一批批毕业生。今年比较特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学校没能举办毕业典礼,也没有毕业合照。尽管如此,大多数毕业生仍用各自的形式,告别这段岁月,将美好藏在心底。打开他们的行李箱,透过一件件特殊物品,来品品他们的故事。

祝佳铭,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毕业生。他的行李箱很“扎实”,里面有大学四年的绘画设计工具,拍摄城市角落的单反相机,手办小摆件,以及本科四年的“鉴证官”——四年来的工作证、荣誉证书和毕业时宣传部老师送的纪念贺卡及寄语。

看得出,“鉴证官”在他心中分量很重,因为它们被塑料套膜紧紧包裹着,生怕弄脏弄旧。

“大学四年,我从记者站的实习记者干起,发放报纸、采访学长学姐,在美院成立青年媒体中心,成长为学生新闻中心主任,我的成长轨迹和新闻宣传紧紧联系在一起。”祝佳铭激动地说,“一师成就了我,参加两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均获表彰;主持有关湖南古宗祠建筑的国家课题;荣获国家奖学金……这些是学校和老师的一路培养教育,才使我今天能更加自信地走向社会,真正印证了毛泽东学长的那句话:‘一师是个好学校’。无论走到哪儿我都是一师人,我永远爱自己的母校!”

来源:红网

作者:许敏 王历晴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2/75912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