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终于等到你!湖南首家本土航空公司今日正式挂牌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编辑:刘良骏 2020-07-02 20:02:35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日,湖南红土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湖南长沙临空经济区挂牌。

在这个红色7月,湖南这片红色热土又增添了一抹新红!

今天(7月2日),湖南红土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红土航空”)正式在湖南长沙临空经济区挂牌。这标志着湖南首家本土航空正式落地,三湘大地结束了没有本土航空公司的历史,开启全新的航空运输时代。

湖南不靠海,不沿边,走向世界靠蓝天。红土航空这一次“落户”可以说是湖南民航史上的一个重要时刻,更为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插上一对属于自己的翅膀,让地处内陆的湖南“走向世界、拥抱蓝天”有了更足的底气和实力。

红土航空是一抹怎样的红?

▲红土航空的机组成员。

红土航空很好地诠释了什么是“年轻有为”,2016年5月21日正式开航,现在是全球首家互联网新经济控股的新型航空公司,也是中国民航最年轻的干线航空成员之一。

目前,航空公司运营12架A320系列飞机,为全空客A320系列机型,平均机龄2.5年,2019年全年营业收入突破10亿元。湖南红土航空刚刚起飞四个年头,可以说是中国民航行业中八九点钟的太阳,正值风华正茂。

红土航空自5月3日起,新开长沙往返云南沧源、山东烟台、内蒙古海拉尔、江苏无锡、青海西宁及黑龙江哈尔滨等六条航线,覆盖华东、东北、西北、西南等地区。

▲红土航空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的“首秀”现场。

今年5月9日,红土航空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T1航站楼举办了“山海皆可平只因想见你”,这也是该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首次亮相长沙机场航站楼开展宣传,一出场便吸引了众多眼球。

目前进入夏秋航季后,红土航空执飞航线共25条,通航全国31个城市。通过更优的航线,红土航空为三湘四水与全国各地搭建起空中桥梁,湖南也正式进入拥有本土航空的新时代。

拥有本土航空是怎样的体会?

▲红土航空的飞机。

拥有一家本土航空到底是怎样的体会?今年,中州航空公司正式在郑州机场开航,河南拥有了首家本土航空公司,而它的效果已经在疫情期间显现。

今年1~4月份,郑州机场累计完成货邮吞吐量同比增长4%,增速在全国机场中排名第二,成为国内仅有的2家货运量正增长的大型机场之一。尤其是在刚刚过去的4月份,郑州机场完成货邮吞吐量5.2万吨,同比增长30%,单月增速居全国机场首位,郑州机场成功“突围”。

观潮君发现,湖南周边的省份也大多已经成立了本土航空公司,如贵州的多彩航空、江西航空、广西桂林航空等等。也正因为此,红土航空在湖南的落户更是备受关注。

“对于我们湖南老百姓而言,将会有更多优惠与便利,对于湖南机场来说,有利于进一步完善机场航线网络。”湖南省机场集团市场部部长周蕴这样认为。就像现在每家每户都要买私家车一样,有了车想去哪自己说了算,主动权就掌握在了自己手中。

红土航空的落地,不仅能让湖南和各通航城市间构建起更加快速、便捷、高效的空中通道,助力区域社会经济、文化、旅游的交流与发展,同时也对持续助力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复学、推动各地经济复苏、文旅恢复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红土航空如何飞出湖南特色?

▲湖南红土航空董事长、总裁吴嘉竹。

红土航空如何飞出湖南本土特色?湖南红土航空董事长、总裁吴嘉竹称,未来将立足于本地,发挥独特的区域优势、互联网技术优势以及旅游资源优势,不断扩充机队规模,开辟特色精品航线,打造具有湖南文化特色和服务特色的“互联网+”精品航空。

“互联网+”概念的提出主要得益于同程旅游与财信金控两大股东,同程旅游集团在互联网科技、流量及线上线下旅游资源具有优势,而湖南财信金控集团在政策协调、金融赋能等方面将给予战略支持。

湖南原本旅游资源丰富,再将互联网技术研发、旅游业务与湖湘大地丰富的旅游资源进行协同、整合与创新,优质的航空旅游产品必将推动湖南旅游提质升级。

根据湖南省委省政府“四小时航空经济圈”战略规划,到2021年将通达20个国家和地区,分别是东亚4国、东南亚10国、南亚3国和中国港澳台地区,湖南红土航空也正在加速融入和拓展长沙四小时航空经济圈。

不难看出,红土航空的加入无疑将成为湖南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为“走向世界靠蓝天”插上更丰满的羽翼。观潮君坚信,湖南红土航空一定能在湖南这片火红的土壤上不断发展壮大,不辜负湖南人民的热情,蒸蒸日上,展翅翱翔!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2/75918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