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直播助力雪梨俏销 2020年江华瑶山雪梨节线上线下同“开园”

来源:红网 作者:成文杰 夏志杨 编辑:周文君 2020-07-02 18:15: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2日讯(记者 成文杰 通讯员 夏志杨)为助推江华瑶山雪梨上行,发挥“县长+网红主播”直播带货作用,7月2日,由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一扇门集团承办的“2020年江华瑶山雪梨开园直播节暨农产品产销对接大会”在江华大路铺镇瑶山雪梨种植基地开幕。

开园现场。.jpg

2020年江华瑶山雪梨开园直播节暨农产品产销对接大会现场。

江华瑶族自治县副县长安青表示,当前江华拥有“瑶山雪梨”“瑶珍大米”“江华苦茶”等一批具有江华特色的名优农产品,尤其是近年来呈现出品质上升、资源充足、品种丰富的格局,展示出兴旺发展的良好趋势。此次江华以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为契机,举办江华“瑶山雪梨”开园直播活动,将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进一步推动电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发展特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DSC_6318_副本.jpg

直播带货现场。.jpg

42c5e04baf64d777199545ee5efcc38_副本.jpg

直播带货现场。

此次活动分为两部分,采取“线下活动+线上直播”的方式,一是组织电商企业开展线下促销展销工作,活动期间,江华10家企业参与现场品购,3家大型商超同步展销,并且线下供应商与3名贫困户代表、农户代表面对面签订供销协议;二是组织开展直播带货活动,直播以江华副县长安青+千万级粉丝主播+影视网红明星的组合现场互动直播,到场主播共计50余人,共同为江华瑶山雪梨站台。湖南省芒果扶贫云超市、超超微果、中南大学、江华同城、瑶都优品、等十余家平台或院校同步开售。

点进直播间,江华副县长安青、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盘王大歌》传承人赵庚妹与横店演员宁志斌、演员小艾琪等网红主播默契互动,风趣幽默地介绍江华的县域特色、风土人情,并一边为瑶山雪梨做精彩的推介,一边展示实物、试吃分享、唱瑶歌,很快与网友们打成一片。当安青宣布线上秒杀活动开启时,更是赢得众多网友热情点赞刷屏,直播间弹幕不停滚动,气氛异常火爆:“江华很靠谱,瑶山雪梨价格真优惠!”“领导介绍得真专业,现在就下单买买买。”……

除江华主会场以外,一扇门集团组织在北京、杭州、永州三处同步开播。据初步统计,各平台累计观看人数近800万,活动开播10分钟,销售5000余单。截至当天15:30,累计销量2万余单,销售额达100余万元,销量持续火热增长中。

851348b4a9a108705464ca44ff7d6da_副本.jpg

DSC_6334_副本.jpg

现场推介。

近年来,江华通过大力推广雪梨种植,目前总种植面积已达3.2万亩,总产量近2000万斤,产值达12000万元以上。通过政府推动、市场运作,江华在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推动下,优先在网络上为贫困户销售农产品,借助电商企业线上平台向全国消费者推介神州瑶都江华的农产品。如今,借助电商、直播融化销售农产品成为了越来越多农户的优选方式。

目前江华农村有微店和网店3000多个,电商从业人员7000多人,带动贫困户就业1000余人。2019年,全县电子商务交易额38.82亿元,同比增长32%;农村网络零售额4.58亿元,同比增长37%;农产品网络零售额2.29亿元,同比增长46%。电商对江华经济与就业创业带动效果十分明显。

来源:红网

作者:成文杰 夏志杨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2/75920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