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永定区专项整治拖拉机 对拖拉机顽瘴痼疾实行“零容忍”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森林 胡苗 编辑:张天野 2020-07-02 22:01:22
时刻新闻
—分享—

01.jpg

7月2日,永定区拖拉机顽瘴痼疾整治新闻发布会现场。

02.jpg

在永定区尹家溪镇现场交流学习。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3日讯(记者 李森林 胡苗)“在源头管控上,如何开展报废、灭失和长期脱检拖拉机注销登记?”“针对拖拉机顽瘴痼疾,张家界永定区有哪些具体整治措施?”“交警部门是如何管控和处罚拖拉机在城区逆向行驶、进城、闯红灯等违法行为的?”……7月2日,在张家界永定区拖拉机顽瘴痼疾整治新闻发布会上记者提问。

多年来,由于拖拉机报废制度不够完善,极少数机手将已经报废、灭失、长期脱检的拖拉机仍然使用,特别是从事运输作业的拖拉机不及时按法律规定进行安全技术检测,成为农机安全生产事故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突出隐患。

2019年11月以来,张家界永定区正式吹响向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宣战的集结号,拖拉机的顽瘴痼疾是整治的一项重要内容。截至今年6月底,永定区对省督办的37台变形拖拉机和市交办的389台在用拖拉机的安全隐患已全部清零,同时对纳入牌证管理的1001台小型轮式拖拉机及303台变形拖拉机已建立安全监管台账。全区共出动宣传车100余次,悬挂横幅(标语)163条,发放宣传资料12000余份,利用微信等新媒体转发信息3000余条,形成了上下联动,社会共建的整治氛围。

下阶段,张家界永定区将组织和督促各部门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压实责任,对拖拉机顽瘴痼疾实行“零容忍”,坚决遏制拖拉机安全责任事故和较大以上农机安全事故的发生,实现全区交通管理机制进一步健全,管理能力全面提升,守法意识显著增强,路面交通更加有序,实现“”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总体目标。

当天,张家界永定区还举行了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宣传工作经验交流会暨整治工作推进会,各个乡镇相关负责人前往了永定区尹家溪镇,就整治得力措施及优秀经验进行交流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永定区此次专项整治为契机,立足乡镇实际,坚决维护好当地交通秩序,致力路通车畅人和。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森林 胡苗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3/75921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