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发放首张“证照合一”营业执照

来源:红网 作者:陈虹 编辑:于佳丽 2020-07-03 09:24:34
时刻新闻
—分享—

252840211615829785_副本.png

红网时刻7月3日讯(双牌融媒记者 陈虹)7月1日上午,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颁发了首张“证照合一”营业执照,标志着全县食品药品经营许可证“证照合一”改革工作正式启动,副县长唐红星参加。

861764309533550338_副本.png

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服务中心窗口,卡倍多奶粉店个体工商户蒋秋艳拿到了首张“证照合一”营业执照,扫描执照上的二维码后,企业的食品许可等信息就会显示。

“以前办营业执照的时候要两三天,跑多个窗口,现在办营业执照就是把资料提供,一天就可以办好了。”卡倍多奶粉店店主蒋秋艳高兴地说。

7月1日起,新版营业执照将过去由市场监管部门颁发的同一市场主体的营业执照和同时经营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等事项需要办理的《药品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小餐饮经营许可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许可证》《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等证照进行合并,将许可信息以二维码形式加载到营业执照上,只核发营业执照,不再另行分别核发许可证。

676696423537234081_副本.png

实行“证照合一”后,同一申请人由过去需要申办7个证照减少至只需办理一个营业执照,同时能精简70%的申请材料,现场核查也由过去的4次减少到1次,申请人最多只跑一次、一天就可办好所有证照。

双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股股长黄松斌说,主要解决机构改革后同一部门“证照分散办、群众多趟跑”和“准入不准营”问题,实现“最多跑一次”行政审批改革目标,让群众真正感受到行政审批改革带来的福利。

来源:红网

作者:陈虹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3/75922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