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骆驼精神实质化形象化 弼时故里来了“电骆驼”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杨勉 编辑:杨滋 2020-07-03 08:56:1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2222956.jpg

岳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右一)和国网岳阳供电公司总经理许海清(左一)为任弼时纪念馆“电骆驼”红色教育基地揭牌。

微信图片_20200702223005.jpg

出席仪式嘉宾领导参观“电骆驼”红色教育基地。

微信图片_20200702223020.jpg

展馆一角。

红网时刻岳阳7月3日讯(记者 肖懿 实习记者 杨勉)7月2日,位于湖南省汨罗市的任弼时纪念馆“电骆驼”红色教育基地正式揭牌,实现骆驼精神实质化、形象化。岳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出席揭牌仪式。

党的好干部任弼时同志有个外号叫“骆驼”。“他是我们党的骆驼,中国人民的骆驼,担负着沉重的担子,走着漫长的、艰苦的道路,没有休息,没有享受。”这是叶剑英元帅对他的中肯评价。精神力量是无穷的,任老那忠诚如一、坚忍不拔、公而忘私的骆驼精神也传唱至今,深深地影响着后人。

微信图片_20200702223036.jpg

展馆一角。

“电骆驼”是什么?

“能坚持走一百步,就不该走九十九步”。它代表了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坚持奉行的“骆驼精神”。“电骆驼”红色教育基地是岳阳国网供电公司和任弼时纪念馆合作创办的,湖南省首个集“教育、展示、体验、服务”于一体的红色教育基地。通过“馆企合作”新模式,创新红色教育展览展示方式。包括了实物陈列、图片展示、智能互动等方式,强力展现了国有企业对“骆驼精神”的传承和实践。

走进“电骆驼”红色展厅,“弘扬骆驼精神,电靓美好生活”的主题,与璀璨灯火亮巴陵、旗帜领航心如磐、光明使者谱新篇、智慧电网创未来四个篇章交相辉映,讲解员为大家生动讲述了国网岳阳供电公司从历史初心到时代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的创新实践。

微信图片_20200702223042.jpg

“电骆驼”红色展厅内的“新鲜玩意”吸引观展小学生驻足观看。

骑上单车即可感受动能和电能的转换,通过手指触摸即可体验一度电的使用过程。当天,“电骆驼”红色展厅内的“新鲜玩意”——岳阳首个智能电网互动体验厅, 借着单车发电、光伏发电、智能家居、魔镜墙、电动汽车等互动元素,迎来了来自弼时镇栗桥小学的首批客人,以互动友好、生动活泼的方式向他们普及了安全用电和节约用电知识,绿色低碳、清洁环保的能源理念。该项目旨在引导社会企业和个人广泛参与电能替代、新能源开发利用。

马娜表示,人们的生活须臾离不开电力,“电骆驼”共产党员服务队传承红色基因“做时代骆驼,当光明使者”,树立了先进典型、弘扬了正能量、展现了企业的精气神,凝聚了负重前行的力量。今后,国网岳阳供电公司要在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组中心组学习方面做好服务工作。要充分发挥电骆驼示范引领、模范带头作用,大力宣传推介先进典型、最美人物,为岳阳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贡献“国电”力量。

“电骆驼”红色教育基地,于7月2日起面向广大党员干部、中小学生及社会各界人士开放。力将“骆驼精神”的传承进一步实质化、形象化,成为一张弘扬“骆驼精神”、礼赞为民服务的红色教育课桌。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杨勉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3/75922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