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四法”推进涉贫信访件硬核清零

来源:红网 作者:史明华 编辑:康晓乔 2020-07-03 10:31: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日讯(通讯员 徐志华 史明华)“以前是我们态度不好,隔三差五上门问、电话催,不信任你们,非常抱歉……”7月1日,在湖南省沅陵县麻溪铺镇政府会议室,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深情对话”实名举报4名代表。“对反映问题的答复和处理,我们一万个满意,两个月来你们的辛苦忙碌,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会议室里4名代表语言朴实,笑声爽朗,大家开心地在信访件“回复表”上签字摁印。

今年来,沅陵县纪委监委把开展扶贫领域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百日攻坚清零”行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信访事项听明白、涉访问题问明白、程序要求讲明白、信访举报交明白、调查核实核明白、问题线索办明白、办理结果答明白“七个明白法”为抓手,采取挂图作战法高标杆启动信访办理、协同作战法聚合力保障信访办理、督办调度法硬举措做实信访办理、倾听解释法拉近群众距离“四个办法法”,创新机制精准施策,硬核推进信访件清零见底,有力确保了清零任务全面完成。

截至目前,领导包案件办结73件,办结率100%;实名举报办结65件,其中满意件60件,满意率92.3%。立案15件21人,处分20人,组织处理41人,解决临时救助10起,化解邻里纠纷15起,退还群众资金23.97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史明华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3/75925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