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吉高速公路土建8标荣获湖南省优质工程奖

来源:红网 作者: 姜心玥 秦佑其 黄柏 陈叶彤 编辑:彭笑予 2020-07-03 14:10:18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吉8标龙潭坪1#高架桥_meitu_1.jpg

永吉8标龙潭坪1#高架桥。

机械化公司承建的永吉8标_meitu_2.jpg

机械化公司承建的永吉8标。

红网时刻7月3日讯(记者 姜心玥 通讯员 秦佑其 黄柏 实习记者 陈叶彤)近日,由中铁五局集团机械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永顺至吉首高速公路土建T08合同段获2019-2020年度第一批湖南省优质工程。

永顺至吉首高速公路修建难度大、桥隧占比大、单公里造价高、地质条件复杂、科技含量高。整条高速在广阔的湘西群山和河流间中穿梭,有“湖南天路”之称。其中T08合同段主线长4.76千米、主线桥隧总长2.13千米,包含土石挖方284.68万立方米、土石填方194.05万立方米、桥梁14座、隧道1座;排水工程17122米、防护工程3.12万立方米、盖板通道及涵洞共14道、渡槽1座、互通立交1座,是永吉高速全线修建难度最大的标段之一。

该工程大多位于陡峭的山腰间,具有深挖孔施工作业难度大、高墩数量多、深水墩施工困难、隧道整体偏压、临近既有公路防护困难、T梁运架风险高、深挖高填地段垮塌沉降风险高等特点。为此永吉项目不畏困难与艰险,全员参与安全质量管控,推动安全标准化建设,落实优质工程创建各项措施,积极推广建筑业十项新技术的7大项19小项,持续开展QC小组活动,多项QC成果荣获国家、省部级荣誉,攻克施工中多项工程重难点,为优质高效的推进施工生产,提供有效的基础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 姜心玥 秦佑其 黄柏 陈叶彤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3/75932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