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3岁老支书打头阵 大通湖1200名防汛队员上堤清基扫障

来源:原创 作者:徐钢 刘念 编辑:张俊 2020-07-03 13:49: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日讯(通讯员 徐钢 刘念 姚嫔)7月3日早晨7点,益阳大通湖洞庭湖一线防洪大堤上人来车往,汛前的大堤清基扫障工作全线铺开。

8c1aedbfc0547ded67936de6670052c.jpg

防汛队员挥汗如雨在扫障。

今年已经73岁的刘国兵是金盆镇大东口村的老党员了,已有23年党龄,当了11年的村支书。7月2日晚,村里广播通知需要组织人员上堤扫障,他本可以不要参与,但第二天早上7点他就主动来到了大堤上。“在湖边生活了大半辈子,已经记不清来大堤上防汛有多少次了。”刘国兵说,“别看我已经73了,自己身体还可以,尽管不需要上堤,但是听到通知就来了,防汛嘛本来就是自己的事,应该来的。”

b6757eff1689c9ff53222c520fe04a6.jpg

今年已有73岁的老党员刘国兵笑称自己才23岁。

大东口村书记鄢新华说,村里所有的年轻人几乎都已经外出,留在村里都是50岁以上的了。但是昨天在大喇叭里发出通知,200名防汛队员很快就齐了,其中还有不少妇女。吴莲花就是其中一个,丈夫因重症肌无力无法下床,她安置好丈夫后就跟大部队上了堤,干起活来一点都不比男同志差。

f82d7d07c7ecc39c37ff880f4cda44e.jpg

女人们干起活来一点都不比男人们差。

由于连续暴雨,再加上长江上游来水,洞庭湖水位持续上涨,截至今天早晨8点,洞庭湖水位已达32.14米,离防汛水位仅差1.06米,预计到7日将全面进入汛期。为此,大通湖区防指要求将10,35公里的一线防洪大堤全部完成清基扫障。从早晨7点开始,全区4镇的1200名防汛队员在大堤上全线铺开,仅用4个多小时就基本完成了全部任务。目前全区防汛应急响应已调整为Ⅳ级,所有防汛物资也已全部到位。

来源:原创

作者:徐钢 刘念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3/75932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