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特殊病违法犯罪人员收治中心投入使用 解决“收治难”问题

来源:红网 编辑:张天野 2020-07-02 21:08:5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2205636.jpg

7月2日,衡阳市特殊病违法犯罪人员收治中心正式揭牌。

微信图片_20200702205644.jpg

朱健一行对特殊病违法犯罪人员收治中心进行了参观。

红网时刻衡阳7月3日讯(记者 宋美君)7月2日,衡阳市特殊病违法犯罪人员收治中心正式揭牌。该中心的投入使用有利于实现对特殊病违法犯罪人员“应收尽收”,助推衡阳禁毒攻坚战深入开展。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为中心揭牌。衡阳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杨龙金主持仪式并揭牌。

衡阳市特殊病违法犯罪人员收治中心位于衡阳县西渡镇陡岭村,总占地面积约5.5亩,总建筑面积7100平方米,设置床位300张,分为特殊病区、传染病区、精神病区,总投资约2100余万元。

该中心实行“卫健负责医疗、公安负责安全、财政负责保障”的运行模式,按照依法应收尽收的工作原则,对全市罹患严重疾病的违法犯罪嫌疑人及被告人进行收治,被收治人员的医疗费用采取医保与财政保障相结合的方式,为特殊病违法犯罪人员提供科学治疗。

据悉,衡阳市特殊病违法犯罪人员收治中心前身为市公安监管医院,于2015年8月在雁峰区白沙洲易家塘成立。运行5年来,市公安监管医院共收治特殊病违法犯罪人员嫌疑人和被告人2500余人次,解决了“送不进、收不了”的难题,有效助力衡阳经济发展和社会治安稳定。

仪式结束后,朱健一行对特殊病违法犯罪人员收治中心进行了参观。他指出,特殊病违法犯罪人员收治中心的建成既是在原有领域的再推进、再探索,也为坚决打赢禁毒第四大攻坚战提供了有力支撑。要规范化运营管理,强化文化建设、强化队伍建设,进一步压实责任,挖掘可复制可推广的基层首创经验,及时对共性问题加以分析、破题,在根治病残吸毒人员涉毒违法乱源,服务社会稳定方面探索更多有效经验。

衡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在致辞中表示,收治场所不足问题是困惑禁毒工作和打击违法犯罪工作的突出短板。衡阳市特殊病违法犯罪人员收治中心的建成投入使用,为打击犯罪增加了新战场,为禁毒工作增添了新阵地,使恃有“免死金牌”的违法犯罪人员受到应有的法律惩治。

来源:红网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3/75933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