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衡阳:增强“造血功能” 推进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

来源:红网 作者:冯霞 曾晓姣 谭倩 编辑:张天野 2020-07-03 15:21:41
时刻新闻
—分享—

4gh.jpg

新民村的肉鸡养殖基地。

红网时刻衡阳7月3日讯(通讯员 冯霞 曾晓姣 记者 谭倩)时值盛夏,万物繁茂。6月30日,衡阳市蒸湘区呆鹰岭镇新民村肉鸡养殖基地里一派繁忙的火热景象,第一批鸡苗已如数进场,贫困户正在养殖大棚里给鸡添加食料,万余只鸡密布在大棚里活蹦乱跳。

为有效解决贫困户自主发展产业各类难题,呆鹰岭镇因地制宜,选择肉鸡养殖项目作为该镇主导扶贫产业,集中辖内4个村的特色产业发展资金,与当地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签订产业扶贫合作协议,以“公司+村集体+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发展肉鸡养殖扶贫产业,实行订单生产。

据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养殖大棚由各村统一选址标准搭建,公司则负责提供鸡苗、饲料,及养殖技术培训;由村委会组织贫困户代养肉鸡,待养殖达到出栏日龄后再由公司统一回收销售,每出栏1万羽结算1万元固定收益,收益用于发放养殖人员工资和给贫困户进行产业分红。每批肉鸡养殖周期大概70天左右,一年出栏3到4批,预计每个大棚年均可给村集体和贫困户增收6万元。

该项目的实施,既为贫困户提供了技术和销路支撑,解决了贫困户养殖产业的后顾之忧,又走出了一条企业、村集体、贫困户共赢的发展路子。下一步,蒸湘区将继续加快推进扶贫产业项目建设,着力培育能够持续发挥效益的主导产业,完善帮扶长效机制,不断增强“造血功能”,推进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

来源:红网

作者:冯霞 曾晓姣 谭倩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3/75934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