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张阳开展脱贫攻坚“三走访三签字”调研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彭云 劳相龙 编辑:文建美 2020-07-03 15:37: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日讯(安乡站记者 彭云 劳相龙)7月1日,安乡县委书记张阳来到安全乡丁家洲村,官垱镇大杨树村、广福社区开展脱贫攻坚“三走访三签字”活动。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长春参加。

张阳先后来到安全乡丁家洲村、官垱镇大杨树村,详细了解村内土地流转、产业发展、村民就业等情况,并与各村驻村工作队及村支两委成员交心谈心,分享邻村成功经验。张阳要求,各村要持续推进土地流转工作,引入有资金、有技术、有销售市场的经营主体,调整产业结构,增加抗风险能力。要鼓励企业和大户探索“多水”“多+”模式,提高单位面积生产效益,增加群众在家门口务工的机会,实现企业增效、农民增收。村支两委要拧成一股绳,俯下身子,真抓实干,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乡、村两级要谋划组建一支有组织、有纪律、素质高的务工队伍,向外输出安乡劳动力,为群众谋出路。

在官垱镇广福社区,张阳查看了“雪亮工程”,详细询问了该社区的基层治理模式,网格员管辖的组、户数量等情况。官垱镇广福社区由原广福村、莲花村、蔡家垱村合并而成,辖44个村民小组,实有耕地面积7283亩,总农业人口4264人,地广人多,村民管理难度较大。张阳要求,广福社区要健全基层治理模式,充分发挥群众力量,为热心人、党员提供展现平台,延伸村支两委的工作手臂。要学会当“巧妇”,提高工作效率,将更多精力放在土地流转上,推动农业产业发展。后盾单位要发挥作用,利用资源,帮助贫困村“造血式”脱贫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彭云 劳相龙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3/75936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