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18个乡镇(街道)监察办公室挂牌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雨航 编辑:于佳丽 2020-07-03 09:49:30
时刻新闻
—分享—

18.jpg

红网时刻永州7月3日讯(通讯员 陈雨航)7月2日,冷水滩区监察委员会18个派出乡镇(街道)监察办公室全部挂牌成立,拉开了冷水滩区监察职能向乡镇延伸的序幕,标志着监察体制改革向基层延伸工作迈出新步伐、进入新阶段、实现全覆盖。

乡镇(街道)监察办公室与乡镇(街道)纪(工)委合署办公,实行“一套班子、两块牌子”,既要履行纪律检查职责,又要履行国家监察职责。乡镇(街道)监察办公室对乡镇(街道)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辖区内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中从事管理的人员、区监委授权管辖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以及其他有关人员进行监察。

乡镇(街道)监察办公室工作职责共有7项,即依法对公职人员开展廉政教育;对其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廉政建设和履行职责存在的问题提出监察建议;经区监委批准,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行为进行调查,对违法的公职人员提出处分意见;对履职不力、失职失责的公职人员进行问责或提出问责建议;向监察对象所在单位提出监察建议;协助区监委开展调查工作,完成区监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为确保乡镇(街道)监察办公室全面规范履职,乡镇(街道)监察办公室赋予了谈话、询问、查询和调取等不限制人身、财产权利的调查措施。区监察委员会建立了权力清单、风险清单、防控清单、责任清单和工作流程,以制度坚实保障工作执行。

“乡镇(街道)纪(工)委与派出监察办公室合署办公,既执纪又执法,监察对象扩大,监察任务更重。要讲政治、讲学习、讲担当、讲干净,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冷水滩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雨航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3/75938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