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四有”教师申传许:“面点老师”的舌尖匠心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雨桐 刘奕辰 龙子非 编辑:姜姿 2020-07-03 16:40:0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好老师是学生所盼、学校所求、民族所期。做一名好老师,虽然是简单几个字的评价,却饱含了“衣带渐宽终不悔”的教育信念和“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教育情怀。

进入新时代,我们期盼每一位教师都能心系教育,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资兴“四有”教师》专栏,讲述那些在我们身边的好老师的故事。

职中0.JPG

资兴市职业中专外景。

职中.JPG

申传许与学生。

红网时刻通讯员 欧阳雨桐 刘奕辰 龙子非 资兴报道

申传许是资兴市职业中专的烹饪教师,多年来的从教生涯,他不但有一套专业的教学方法,更有教学育才的独特匠心。不少学生经过申传许的精心教导,不只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更学会了做人的道理。

申传许2013年作为优秀人才引进到了资兴市职业中专,成为了烹饪专业的老师,还担任了班主任。申传许的学生多是初中毕业后直接来到市职中的,申传许不仅在技术层面上对他们严加要求,在生活中也对他们倾注了大量的心血。

“因为毕竟我们职中的学生与普高还是有一定特殊性的,了解学生以后,知己知彼在以后的过程当中,给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或者世界观,可能他现在不懂,但是我想用我的一个座右铭,‘优秀是一种习惯’,想让我的学生能够理解这句话,我也想通过自己的言行举止潜移默化影响他们。”申传许说。

职中2.JPG

申传许及团队收获的诸多荣誉。

这些年来,申传许所带领的班级每月考核都名列前茅。2015年,申传许被评为“资兴市德育工作先进个人”,2018年被评为资兴市“优秀班主任”。

在职业技能的自我培训上,申传许也毫不放松,那时的他经常跑去大酒店厨房,看师傅切配、上什及煎炒烹炸,利用假期外出进修学习糖艺雕饰、面塑造型。申传许也逐渐领悟到,要投入情感匠心烹饪,让味道与情感交织融合,才能让食客能感受到满足,并实现了突破。2019年1月,申传许指导学生参加湖南省职业技能大赛,荣获中职组烹饪(中西面点)项目三等奖、中职组烹饪(西式烹调)项目一等奖,实现了学校在省技能大赛获一等奖的“零突破”。“两个多月确实从早到晚,我们烹饪专业所有的老师一起,所有的团队一起努力,相互探讨这个菜单。”申传许说。

职中3.JPG

申传许授课现场。

近年来,市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办与市职中达成了合作协议,申传许班上也经常有来学习技术的贫困户。面对这些学生,申传许都一视同仁,努力在最短的时间内,让他们掌握烹饪技术,成为一个优秀的面点师傅,并很快进入工作状态。“给他们带来一份收入,有可能成为一家的一个经济来源。”申传许说。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雨桐 刘奕辰 龙子非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3/75941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