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贫印记·村里村外 | 脱贫的日子:一个人也能狂欢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张兴诚 编辑:王津 2020-07-03 23:08:0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3222808.jpg

深山里探访“一个人的舞蹈”。

红网时刻记者 陈雪骅 张兴诚 陈杰 陈奥男 洞口报道

到洞口县宝瑶村的第一天下午,雨过天晴,空气清新,我们趁机开启了“湘黔古道”探寻之旅。

湘黔古道在宝瑶村后山,几公里相对保存完好的石板路,在密林间穿梭,石板上不时出现青苔,雨后的路容易打滑,我们小心翼翼地行进着,直到傍晚才下山。

就在我们快到山脚时,忽然听到半山腰上传来一阵震耳欲聋的音乐声。循声望去,只见丛林掩映中,隐约可见一位女子正随着音乐声翩翩起舞。

我们决定上去一探究竟。

树叶遮掩的木屋左边有小块空地,一位中年女子正舞得起劲,屋檐下,摆放着一个少见的长方形大音响。

一打听,方知跳舞的女子是这房屋的户主,叫杨中华,一家四口,儿女都在外地工作。她说,自己原来家庭经济条件差,被评定为贫困户,各项待遇都按扶贫有关政策落实了。

“老伴去年砍竹子受伤,自己只花费了3千元,报销了1万多元”。杨中华介绍,在工作队和村里引导下,家里种植了30亩油茶树,去年已开始挂果,“现在对生活有盼头,没事就跳个舞,觉得开心。

微信图片_20200703222821.jpg

舞者杨中华。

记者问她为什么一个人跳广场舞,还买这么大一个音响,杨中华笑着说:“我的房子在山坡上,懒得跑下山去跳舞,所以前年就特意花了680元买了个大功率音响,没有别的原因,喜欢,就自己买了。”

嗯,一个人也能狂欢!我想,这大概是脱贫后,村民发自内心的一种喜悦吧。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张兴诚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3/75951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