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贫印记·Vlog丨洞口县宝瑶村:美景美食留游客 文化唱戏有看头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张兴诚 陈杰 陈奥男 编辑:王津 2020-07-04 20:39: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陈雪骅 张兴诚 陈杰 陈奥男 洞口县报道

2015年4月,湖南省财政厅驻村扶贫工作队刚到洞口县宝瑶村开展工作时,全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50户185人。当时宝瑶村是一个深度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为零,许多村民背井离乡外出打工。

3年后,宝瑶村“大变样”。扶贫工作队不仅帮助村里发展各种集体经济,还成立了“洞口瑶美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带动35户123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与进来,筹资200余万元,成立了水上乐园、民宿、土特产、电商、并带动当地腊肉、冬笋、蔬菜等农特产销售。

如今,村里将文旅产业放在首要发展位置,村里有“宝瑶八景”“九朵金花”,还有声名远扬的“宝瑶十大美食”,此外,宝瑶村还有过老鼠年、罢稼节、盘王节、唱山歌、木偶戏、板凳戏等颇具民族特色的活动,可随时让外来游客一饱眼福。

随着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宝瑶村的文旅脱贫致富路将越走越宽。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张兴诚 陈杰 陈奥男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4/75959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