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赏三湘丨熬过盛夏考验期,成为最甜的玉米!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孟江兵 编辑:姜姿 2020-07-05 10:29:22
时刻新闻
—分享—

盛夏时节,湖南各地种植的甜玉米陆续进入集中扬花授粉期,蓝山县塔峰镇竹寺村玉米基地里授粉后的玉米棒球生长加速,一天天地变得饱满,即将迎来一个新的采摘季。

玉米花最佳授粉期一周左右,母本花长在玉米秸秆顶端,俗称棒子鸟的雄穗呈倒扫帚状生长,雄性小花发育成熟后,花粉经风吹飘落到玉米雌穗的玉米须上自然授粉。这段时间气候温湿,正是玉米花授粉最佳时机,农人根据授粉生长情况进行梳果,一株只留下一棒灌浆最好的玉米棒,这样生长出来的玉米颗粒饱满,20天后便可采摘上市。(时刻新闻记者 于佳丽 通讯员 孟江兵)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孟江兵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5/75962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