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家有考生民警辅警收获陪考假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诗娴 编辑:李丽 2020-07-05 10:28: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实习生 陶梦霞 唐倩)中考、高考,是人生两个关键的节点,考前如果有父母的陪伴,对于考生来说是一份莫大的鼓励,近日,郴州公安为家中有考生的民辅警推出了五天“陪考假”,让公安民警能从平时繁忙的工作中抽出身,全身心陪伴家中的考生。记者从郴州市公安局了解到,目前郴州市局有30多名家有考生的民辅警,申请了这次“陪考假”。

“在我看来,高考不是一考定终身的考试,成绩也不是最重要的。它只是一个考验,一次宝贵人生经历,而这段经历我能陪孩子妻子一起度过,这就够了。”郴州市公安局监管支队副支队长王怀宇说。

对王怀宇来说,这五天的陪考假就是一场“及时雨”。他的孩子在长沙雅礼洋湖中学就读高三,距离高考只有几天的时间了,孩子的心理压力非常大。而就在高考的前一个月,本在照顾孩子的妻子也动了一个不小的手术,身体和心理上的双重压力也不小。

就在这个孩子和妻子都需要陪伴的关键时期,王怀宇享受到了郴州民警的五天陪考假福利。他特意带上了家里的土鸡和各种各样丰富的小菜,去给孩子和妻子都好好地补一补。“感受得到,他们两个压力都蛮大的,而我这个人平时还是比较积极乐观的,心态很好,所以我肯定得过去,给他们好好地进行一下心理上的疏导,也能顺便好好地照顾他们。”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诗娴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