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六城同创丨让爷爷奶奶过上美好新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李舜辉 段庭迁 编辑:姜珊 2020-07-06 11:23:4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年来,永州市零陵区将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工作纳入年度重点民生实事统一安排部署,实行目标管理,按下“快进键”,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零陵区腰子塘老旧小区位于神仙岭社区,面积3.5万平方米,有高矮楼房88栋,居民380余户。因为年代久远,小区内的基础设施老旧、管线规划不合理、外墙陈旧剥落、下水道堵塞等问题日益突出,居民们对进行老旧小区改造的呼声日益高涨。2020年,零陵区政府将腰子塘小区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计划,4月13日开工改造。现如今,坑坑洼洼的路面变成了沥青路,老旧自来水管和下水道改造工完毕,从前蜘蛛网般的线路进行管网整理后也已不复存在,路口摄像头和路灯一应俱全,两边的文化墙已粉刷完成正准备装饰美化。据介绍,此次腰子塘小区改造工程铺设沥青路6000余平方米,改造排水管800余米,新增雨水井28座、管线整改1000余米,改造效果获得老百姓纷纷点赞。

2020年,零陵区需实施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42个,涉及4396户、236栋、44.99万平方米,总投资11079万元,其中2019年的30个改造任务,年底前全部完工,2020年的12个改造任务7月底前全部开工,年底前全部完工,通过改造提质让老百姓在城市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时刻新闻记者 于佳丽 通讯员 李舜辉 段庭迁)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李舜辉 段庭迁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6/75979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