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六城同创”一年间丨冷水滩:“微实事”托起民生“大幸福”

来源:红网 作者:彭仙君 雷中祥 编辑:陈小婷 2020-07-07 07:46:26
时刻新闻
—分享—

19.jpg

18.jpg

红网时刻7月7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彭仙君 雷中祥)“这一年变化是看得到的,现在饭后散步有了好去处、回家停车再也不用挤车位了。”冷水滩区伍家院社区居民唐大爷说起社区的变化,赞不绝口。

15.jpg

16.jpg

伍家院社区是冷水滩最老的社区之一,社区部分道路破损严重,公共设施不完善,一直存在居民出行难、停车难等问题。伍家院社区坚持问题导向,全力解决老百姓身边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推行“你来提、我来办”民生微实事活动。

17.jpg

社区对辖区内六条道路下供水管全部更换改造,对排水沟进行清理,将道路“白改黑”,老百姓出行难问题得以解决。同时,新建三个停车场,增加车位210个,新增路灯、安装监控,新建了约2000平方的小游园和100平方的新建街“袖珍”小游园,社区面貌焕然一新。截至目前,社区共落实各类意见和建议214条,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大大增强。

“六城同创”开展以来,冷水滩区在各社区开展了“群众点单,部门接单,政府买单”活动,发挥街道网格员和居民小组长熟悉情况的作用深入居民小区,捕捉难事急事,找准群众痛点,搭建了一个包涵广泛的民生微实事“项目库”。对照“项目库”集智慧和力量,以“自下而上”“短平快”方式解决社区群众身边的小事、急事、难事,切实提升民生质量、增进民生福祉、夯实基层基础。

21.jpg

走进白竹亭社区凤凰新村,映入眼帘的是枝繁叶茂的绿树和干净整洁的马路,老人们在健身区锻炼身体,太阳洒下来点点光波十分惬意。但是,一年前,这里的道路还是坑坑洼洼,排水沟裸露,违法乱搭乱建遍布。民生“微实事”,百姓说了算,社区从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入手,经过大量实地调研,对存在问题进行“边整边改、立行立改”。

“街道后面那些棚子现在全部拆了,道路也进行了翻修,感觉焕然一新,从家里望下去,都是清清爽爽的。”居民李先生对改变后的凤凰新村非常满意。

“群众利益无小事,利用‘微实事’找出群众真正想要解决的问题,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办实事,是我们的出发点,也是落脚点。”冷水滩区“六城同创”“微实事”工程管理组相关负责人说道。

截至目前,冷水滩区共实施“微实事”项目400多个,完成投资9000多万元。各社区还将民生“微实事”与“微更新”“微改造”结合,将实事做实做细,用细微实事托起民生大幸福。

来源:红网

作者:彭仙君 雷中祥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6/75989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