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贫印记·Vlog丨道县修义村:旧貌换新颜 百年古村焕发新活力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何青 李长宏 王进文 谢万波 唐芳敏 编辑:高芹 2020-07-06 18:16: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王义正 何青 李长宏 王进文 通讯员 谢万波 实习生 唐芳敏 道县报道

2018年,永州市委组织部驻点帮扶工作队进入修义村——拥有600多年历史的中国传统村落,进行重点帮扶。那时的修义村人均耕地仅半亩多,且土地贫瘠,全村无溪,是道县有名的干旱死角村和省级贫困村。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92户423人,几乎占了全村六分之一的人口。

两年多来,村里通过发展香芋、葡萄、猕猴桃、柑橘、油茶、烤烟、生猪养殖等扶贫产业,旧貌换新颜。如今,全村424名贫困户已全部脱贫出列,贫穷正在成为修义村的历史。

随着一个又一个产业在村里生根,一个又一个项目在村里落地,原本“一穷二白”的修义村愈发有“质感”。依托古木参天的空地,村里还投资25万元建起一座小游园——修义文化广场,丰富了群众文娱生活。

这座百年古村正不断焕发出新的活力……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何青 李长宏 王进文 谢万波 唐芳敏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6/75991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