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考倒计时:国网涟源供电公司为高考保供电镜头一二三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谭媛 吴盼 编辑:肖拓 2020-07-06 21:46: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谭媛 吴盼 涟源报道

高考在即,在莘莘学子全力以赴备考之时,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自6月中旬以来已全面进入高考保电各项工作,为广大考生顺利参加高考保驾护航。

镜头一:检查电源消除隐患

“今天下午要把涟源高考4大考点都检查一遍,天气虽然热,但是大家要打起精神来。”6月30日下午,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正在对涟源市的高考考点进行了安全用电检查。

当日,公司“东方红(电骏马)”党员服务队深入各大考点,对供电线路、配变、配电开关设备、自备电源等重点设备设施进行了全面安全隐患排查。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仔细勘查了线路的老化情况、配电室的负荷情况,对配电柜内开关接点开展测温,确保不放过一丝一毫的安全隐患苗头;对发现存在的用电安全隐患出具书面“一单两书”检查通知单,供用电双方签字确认,并督促相关用户整改。

“新上箱式变压器的门没有上锁,裸露在外面,太危险了!后果不堪设想!现在必须要设立一个围栏隔离开来,并放上一块警示标志!”在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叮嘱下,学校负责人即刻开始着手安装隔离围栏。

在此次安全用电检查中,供下达用电安全检查结果通知书4份,其中重大安全隐患5处、一般安全隐患9处,并通知用户限期整改。

镜头二:把车吊下桥 安装配电箱

“这个绿色的‘电房子’和大货车也要从桥上吊下去吗?”

“是的,大妈,这个箱变也就是你说的‘电房子’和货车都要吊到桥下去,您往后退几步,站在围栏外的安全范围之内。”7月1日一大早,涟源二中校园门口的大桥上,停放着一台大型作业吊车和一辆载有630千伏安配电箱的货车,由于它们阻挡了来往行人和车辆的通行,电力施工人员在和来往路人解释沟通的同时,也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把货车和配电箱变吊下桥的准备工作。

涟源二中是涟源市今年高考的考点之一,因受疫情影响,今年的高考时间比往年推迟一个月,正值高温酷暑天气,为了给考生创造凉爽的考试环境,全市4大考点共181个考室全部要加装空调。但涟源二中原有的电力线路和变压器无法满足加装空调后的负荷需求,所以需要建立新增配变。然而涟源二中的箱式变电站建在职工住房楼的后面,过道狭窄仅容一人通过,所以只能用吊车把630千伏安配电箱变先吊到桥下,再进行下一步安装工作。

“靠前一点,这边有学校健身器材,别碰到了,慢一点往下放。”原本阴沉的天空突然下起雨来,施工人员顾不上被雨水淋湿,全神贯注地关注着悬在空中的配电箱变,双手紧紧握住牵引绳,不敢有一丝一毫地分神。

随着施工人员不约而同齐声喊出的一声“顺利落地!”,货车和配电箱变也已经被作业吊车安全放置桥下,施工人员们还来不及喝口水休息一下,就马不停蹄地开始进把630千伏安配电箱变平稳地安放进槽内,并开始了接下来的安装、调试等相关工作。

“说实话,全市181个高考考点全部加装空调,线路要改造、变压器也要增容新装,工程量大、工期紧,这对于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高考保电工作是一次全新的考验。但不管怎样,为了让高考生们考出一个好成绩,我们必须全力以赴!”现场施工人员随手甩了甩身上的雨水,又重新投入到了紧张工作当中。

镜头三:高考考点全线安装空调

“大家辛苦了!晚上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关键时刻大家要团结一心加油干,争取早日完工!”7月1日晚,湖南省涟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杰前往4大考点施工现场查看工程进度,并看望慰问加班加点的施工人员。

为了不影响白天学生们的正常学习,施工队决定把大部分需要在室内、楼道里进行的施工安排在放学后的时间,尤其利用晚上进行,所以这些天每当夜幕降临时,各考点校园内的灯光却依旧明亮,施工人员穿梭在考室里忙于墙面开孔、布置线缆等工作,楼道里也夹杂着电钻声,敲打声,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我们除了要和时间赛跑,尽快尽好地完成这项工作之外,如何在校园内施工不影响到学生们正常的学习,这个问题也让我们感到很棘手,经过大家商量之后,一致决定,室内的施工环节,哪怕是晚上加班也绝不在白天进行。”施工人员们夜以继日地赶工期,一刻都不敢懈怠。

目前,涟源市4大考点的空调安装、线路改造、隐患消除等工作在7月4日晚12点前全部完成,确保全市4大考点181个考室加装的新空调按时顺利投入使用。

在高考保电这项至关重要的工作中,这些忙碌的身影不计其数,他们在各大考场的施工现场挥洒汗水,默默奉献,他们辛勤的付出换来了大家发自内心的夸赞:“高考的时候正是热的时候,你们加班加点搞线路,装空调,都是为了高考学子们更好地发挥!”“电力服务及时,你们是好样的!”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谭媛 吴盼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6/75993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