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上云端 观云海“仙山”

来源:红网 作者:文兰 尹中宝 周苡 石珊 编辑:王敏 2020-07-06 21:06: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7月6日讯(通讯员 文兰 尹中宝 周苡 记者 石珊)炎炎夏,小暑至。淡看风云的你,是否见过如此静雅而奇幻的云海仙山?近日,湖南省南岳衡山雨霁初晴,翠峦如屏。傍晚时分,青黛的群峰间云烟袅袅升起。一瞬间,云雾迷离,眼前空无一物。冲破云霄向上一跃,四、五百米高的云端完全是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仙界。

静静浮于海天之间,如鲲鹏展翅,纵观云涌峰流,激情澎湃。而衡岳五峰岿然巍峨,将四面涌起的海涛与蓝天白云一分为二。天边夕阳在云层中行走,一时光芒四射,一时昏暗无力;一会儿,海、天、山又浑然一体,不分彼此,如洞庭烟波浩渺,似大海深邃无垠;偶尔,蓬莱仙境忽隐忽现,汹涌的海面孤舟一叶,着实令人飘飘欲仙,方知红尘滚滚世界遥。无怪乎,三国时魏国铁脚道人杜巽才采药衡山后,仰天大叫:“云海荡吾心胸矣!”

来源:红网

作者:文兰 尹中宝 周苡 石珊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6/75996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