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努力做实做强做优民营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肖拓 2020-07-06 23:05:50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强调

努力做实做强做优民营企业

4e29c4814ecd838bfe57732c19fc3ce3副本.jpg

7月6日上午,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红网时刻7月6日讯(记者 刘玉先)7月6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千方百计为民营企业纾困解难,做实做强做优民营企业,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作出更大贡献。

省领导黄兰香、谢建辉、陈飞、张健,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会上,颜卫彬、肖勇民、汪峥嵘、薛新明、曾万辉、聂鹏举、张庆华、蔡昱峰、戴建清等民营企业负责人纷纷发言,围绕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和民营企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许达哲向广大民营企业家为全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我省民营企业产能恢复来势较好。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两个毫不动摇”,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在应对疫情、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制度优势,充分发挥政府和市场“两个作用”,为激发市场活力、恢复市场运行注入强劲动能。

许达哲强调,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为民营企业纾困解难,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加大融资服务支持,大力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问题,完善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长效机制。要着眼长远推动产业发展,以制造业为重中之重推进产业振兴,以工程机械为重点推动装备制造产业发展,以先进轨道装备为重点推动交通装备产业发展,以中小航空发动机、卫星应用为重点推动航空航天产业发展,以智能技术、新材料为突破口推动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以数字经济、物流产业为突破口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以生物技术、精细农业为突破口推动现代农业发展,擦亮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品牌,抓好岳麓山工业创新中心和种业创新中心建设,促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一二三产业融合,加快全省高质量发展步伐。要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精准有效的政策环境、平等保护市场主体的法治环境,给民营企业发展创造空间。

许达哲说,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勇于创新创造,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弘扬传承优秀企业家精神,沉着应对疫情冲击,不断增强企业自身实力,努力做实做强做优。我们将更好地落实各类援企惠企政策措施,和大家一同努力,留得青山、赢得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6/75997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