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苏小康、张跃斌检查高考筹备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罗伟 编辑:陈小婷 2020-07-07 08:24:27
时刻新闻
—分享—

小康64H.jpg

红网时刻永州7月7日讯(双牌融媒记者 罗伟)7月6日下午,双牌县委书记苏小康,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跃斌在县二中考点检查高考筹备工作,就全力做好高考期间的安全保障、疫情防控、诚信考试、应急预案等各项筹备工作进行现场调度。

因疫情原因,根据国家教育部的安排,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定于7月7日至8日进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定于7月11日至13日进行。2020年双牌县高考报名总人数1085人,其中高考单招提前录取294人,高考统考791人。全县设一个考点,考点设在双牌二中。

苏小康、张跃斌实地察看学校考场环境、考场布置、应急隔离考场准备、学生进出考场专用通道、入校体温检测、学校食堂原材料采购和卫生检验检疫、学生宿舍环境和供水供电保障、防疫防暑物资供应等情况,了解考务指挥、考试综合管理平台运行情况,听取高考筹备工作,交通、安保、电力等相关应急预案的情况汇报。

苏小康要求,高考工作牵涉千家万户,特别是在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各级各部门以及考点各工作组要高度重视,本着“健康第一”“公平第一”“安全第一”的考试目标,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职责和人员分工,特别是严把高考期间的饮食安全关,对原材料进行严格检验检疫,严格落实考生入场离场、戴口罩和考桌距离等防控要求,配齐防疫人员、保健医生和防疫防暑物资,做好防暑降温工作。要设置具备防护隔离功能的特殊通道、隔离考场和备用考场,应对突发情况。对校园外等候的学生家长要进行耐心的引导和劝导,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不聚集、不扎堆。过细过实,制定周密的应急预案,全力确保今年全县高考安全顺利进行。

来源:红网

作者:罗伟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7/75998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