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高桥村:淤堵水沟变生态风光带 惠及农田3400亩

来源:红网 作者: 高华 编辑:文建美 2020-07-07 08:26: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7日讯(临澧站记者 高华)今年以来,临澧县修梅镇高桥村积极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将淤堵严重的卧龙溪建成水清渠畅的生态风光带,为当地群众筑起旱涝保收的“钢铁长城”。

暴风截图20207634964847_副本.jpg

眼下正值雨季,走进高桥村凉水井片区,蜿蜒的卧龙溪流水潺潺,周边农田耕作道路阡陌纵横,水稻、莲子等作物郁郁葱葱,充满生机。

卧龙溪全长5.2公里,是连接全村44个村民小组的主要灌溉沟渠,位于凉水井片区的这段溪沟在此之前已经淤堵了60余年,下雨淹没农田,晴天干旱恶臭,严重影响周边百姓生产生活。

今年,临澧县农业农村局牵头在这里引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投入550万元,新建排水渠720米,灌水渠2440米,拦水坝两处以及提水泵站一处实现高效节水灌溉,同时还配套建设机耕道3410米,惠及农田面积3400余亩。

高桥村党总支书记李思佚说:“我们通过高标准农田改造项目,一是让300亩荒田荒地得到了有效利用,扩大了粮食种植面积,二是带动了周边香莲,莲鳖混养等特色产业的发展,增加了老百姓收入,三是让原来脏乱差的环境变成了宜居宜游的好去处,为乡村旅游注入了新的活力。”

来源:红网

作者: 高华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7/75998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