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位超警戒0.05米 大通湖区150名巡逻队员连夜上堤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 俊 编辑:张俊 2020-07-07 09:42:05
时刻新闻
—分享—

dcad0a7b6ad32ed5e0cfcc2c79b952d.jpg

大通湖区委书记何军田(左一)深夜督查防汛情况。

红网时刻7月7日讯(记者 张俊 通讯员 徐钢)截至7月6日晚10点,洞庭湖大通湖堤段水位达32.18米,全线逼近警戒水位。区防指将防汛应急响应调整为Ⅲ级,205名防汛队员和技术员紧急上堤,洞庭湖防汛战斗正式打响。

今年58岁的欧罗生是千山红镇大莲湖村村民,也是一名老党员。家里承包了16亩水田,现在正是早稻抽穗和晚稻秧苗管理的关键时期,白天忙了一天的他接到上堤防汛的命令后丝毫没有犹豫,于晚上7点多赶到了指定地点,并开始了第一次大堤巡逻。他说,作为一名老农垦人,上堤防汛早已习以为常,这些年到底上了多少次大堤,他自己都记不清了。没有什么愿意不愿意的,防汛抗洪保的是自己的命,更何况自己是名共产党员呢?群众利益大于天啊。

4907c1406fae19f01726e8ff50e888f.jpg

从7月6日晚上7点开始,防汛队员开始了第一次巡逻查险。

千山红镇党委书记尹平介绍,千山红镇不仅有2.2公里的一线防洪大堤要防守,还有54.2公里内湖渍堤要巡查,可以说是全区各单位防汛任务最重的。再加上稻蟹、稻虾产业园建设、民生米业10万吨仓储建设等市级重点项目正是关键时刻,确实有点忙不过来,但无论怎样,防汛抗灾重如泰山,在区防指下达命令之前,他们就组织了48名防汛队员上了堤,从晚上7点开始,按照4班倒,每班6人的标准开始了大堤巡逻。

54ff3e4e6ef3746847190fe5fc6bc52.jpg

7月6日晚上10点,区防指召开防汛紧急会商会。

据了解,当天晚上10点,大通湖区防指召开了紧急防汛会商会,对整个防汛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目前150名巡逻队员正在10.35公里的一线大堤上全面铺开,开始了巡逻查险,重点堤段和部位也已派驻了专人24小时监守。截至记者发稿,洞庭湖大通湖流域水位已上涨至33.25米,超警戒水位0.05米。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 俊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7/76000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