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鼓区:开展耕地抛荒治理专项督查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强 周玲红 石珊 编辑:姜珊 2020-07-07 09:23:14
时刻新闻
—分享—

33.jpg

衡阳市石鼓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区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就耕地抛荒现象对角山镇和黄沙湾街道进行督查。

红网时刻衡阳7月7日讯(通讯员 彭双强 周玲红 记者 石珊)为加强治理耕地抛荒工作,严格落实整治耕地抛荒措施,提高耕地利用效率,实现粮食生产“两稳”目标任务,7月3日,衡阳市石鼓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区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就耕地抛荒现象对角山镇和黄沙湾街道进行督查,并邀请石鼓区政协驻农业农村局民主监督小组到场指导。

督察组实地察看了每个镇街三分之一的村组,对公路沿线村组耕地进行了重点检查,现场对抛荒现象进行分析和问题交办,责令相关人员按期整改。

为严厉打击耕地抛荒行为,石鼓区出台了《石鼓区遏制耕地抛荒工作六严措施》,明确提高水稻种植奖补标准,激励种粮户积极性,扩大种植面积。同时,该区通过鼓励农户自耕,组织村集体经济组织流转土地翻耕、农业企业耕种,组织农机合作社提供社会化服务等措施,全区耕种热情高涨。目前,已翻耕往年抛荒耕地达2500余亩。

督察组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狠抓农业生产,坚决遏制土地抛荒,合理调节种植品种,做到不荒一亩地,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强 周玲红 石珊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7/76001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