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19名雕刻艺人同台展绝技

来源:红网 作者:彭建国 欧阳芳龙 编辑:张皎 2020-07-06 17:19:40
时刻新闻
—分享—

4.marked.jpg

红网时刻湘西7月7日讯(通讯员 彭建国 欧阳芳龙)7月4日至7月6日,永顺县举办以“传承民族文化、弘扬工匠精神”为主题的旅游工艺品雕刻职业技能大赛,来自全县19名雕刻艺人同台竞技。大赛共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若干名。这是该县今年开展“点亮万家灯火”就业帮扶服务系列活动之一。

1.marked.jpg

1.marked.jpg

据介绍,本次竞赛分为作品展示和技能操作两部分,其中作品展示竞赛成绩占总成绩的30%,操作技能竞赛成绩占总成绩的70%。报名选手以个人形式参赛,要求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根据大赛要求,现场独立完成作品。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精彩角逐,选手们全力施展绝技,精心雕刻,制作出了一件件工艺精湛的艺术作品。

2.marked.jpg

经过专家评委们的评审,来自西岐乡的34岁年轻选手向伟雕刻的《子登榜首享福禄》和《招财进宝》获一等奖。“今天我的作品《子登榜首享福禄》拿到第一名,我非常高兴。感谢县政府给我们雕刻艺人提供一个这么好的展示平台,希望自己在以后的雕刻路上越做越好,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旅游工艺产品。也希望通过这次大赛,让更多的人认识、喜欢永顺石艺。”向伟高兴地说。

3.marked.jpg

工艺品雕刻是永顺县传统优势产业,全县工艺品雕刻艺人及作品遍布全国乃至世界各地。通过比赛,不仅给旅游工艺品雕刻艺人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更为工艺品雕刻艺人之间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提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和平台。

5.marked.jpg

来源:红网

作者:彭建国 欧阳芳龙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7/76002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