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确保高考工作顺利进行

来源:红网 作者:王欣金 赵彬 编辑:周文君 2020-07-07 09:49: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7日讯(通讯员 王欣金 赵彬)7月4日,蓝山县委书记秦志军主持召开2020年高考工作调度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关于高考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会议精神,听取了教育、疾控、卫健、公安等单位相关情况汇报。蓝山县今年高考报名人数超2700人,实际参考2107人,设二中一个考点79个考室,其中包含1个特殊考室和5个备用隔离考室。经过精心筹备,全县高考备考工作已全部就绪。

秦志军指出,一年一度的高考涉及千家万户。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加强对高考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防止发生“黑天鹅”事件;要全面落实责任,切实加强高考工作的领导、组织、统筹、协调;分管领导要全力以赴抓、集中精力抓、亲力亲为抓;各成员单位要履职尽责,各负其责,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要大力落实高考安全工作的各项措施,确保实现“健康高考、公平高考、诚信高考、温馨高考、平稳高考”。

秦志军要求,要重点做好防疫情、防泄密、防舞弊、防炒作、防事故事件,加强对工作人员和高考考生的健康监测,时刻观察考生体温和相关症状,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和考室、寝室、保密室、食堂、厕所等重点部位的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大各个环节的管理,做好试卷的保密工作;要防止高科技舞弊现象发生,确保考试公平公正;网信部门要提前介入,宣传正能量,防止新闻舆论炒作,坚决有力打击散布谣言等违法行为;要加大警力和食品安全检测力度,对高考考点交通要道实行交通管制,防止发生暴力恐怖事件和食品安全事故;要千方百计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重点管控好红白喜事、娱乐场所、夜宵摊点、施工场地、网吧等场所的管理,禁止一切噪音打扰考生复习和考试;要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全力保障考点的电力稳定;要严明考场纪律,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来源:红网

作者:王欣金 赵彬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7/76003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