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火车东站“三大连廊”完工 市民“出站”不再日晒雨淋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魏麒安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2020-07-07 10:26:3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6165246.jpg

历时仅25天,岳阳火车东站“三大连廊”项目基本完工。

微信图片_20200706165029.jpg

新的出站口连廊采用单跨钢构网结构形式,将出站口与既有风雨连廊实现无缝对接。

微信图片_20200706165034.jpg

如今,市民出站“夏天暴晒”“雨天淋雨”的情况成为历史。

红网时刻岳阳7月7日讯(记者 肖懿 实习生 魏麒安)历时仅25天,湖南省岳阳火车东站“三大连廊”项目基本完工,市民出站“夏天暴晒”“雨天淋雨”的情况成为历史。

此前有岳阳市民、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反映,岳阳东站出站口没有全面覆盖遮蔽棚,旅客出站换乘面临日晒雨淋,造成诸多不便。

针对这一问题,岳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6月10日,全市交通规划建设专题会议上进行研究,要求落实解决。随即,市交通局、市城管局、市交投集团、高铁站等单位到现场进行调研,确定岳阳东站出站口连廊、出租车连廊、公交车连廊和风雨连廊玻璃顶棚加盖人工绿色草坪的具体方案,并确定由市交投集团承建。

新的出站口连廊采用单跨钢构网结构形式,将出站口与既有风雨连廊实现无缝对接。出租车上客区连廊与公交车停车区连廊采用单跨钢构玻璃连廊,新建雨棚与既有雨棚风格保持一致,乘客换乘不用担心日晒雨淋,出行更加方便快捷。同时在现有风雨连廊玻璃顶棚和新建风雨连廊玻璃顶棚加铺人工绿色草皮。

“既挡雨又遮阳,岳阳市这个玻璃顶棚建得好,妥妥的民生工程。”长沙市民龙先生每个星期都要往返长沙和岳阳之间,遇到下雨出站十分不便,这个雨棚在建时他就关注了,如今建成极大方便市民出行。“给岳阳点赞。”

“我注意到一个细节,他们在这个玻璃棚顶上种上了草皮,太阳晒不到。”岳阳市民周娟说,这个举措体现了施工的人文关怀。

据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三大连廊”属于涉“铁”项目,承建方积极向铁路方面报批报建,根据出站口人流量大、施工正逢汛期雨期等客观情况,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如今,市民出站“夏天暴晒”“雨天淋雨”的情况成为历史。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魏麒安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7/76004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