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考首日,送考妈妈穿上旗袍寓意“旗开得胜”

来源:红网 作者:文建美 编辑:姜姿 2020-07-07 14:05:39
时刻新闻
—分享—

7_副本.jpg

家长护送考生进考场。

6_副本.jpg

家长穿旗袍陪考寓意旗开得胜。

十年寒窗磨一剑,只待今朝问鼎时。

7月7日,因疫情而延期的为期两天的高考拉开序幕,石门县3563名考生步入考场,共同接受这次人生大考。据了解,今年石门县共有4070名考生高考报名,其中481名考生已被高职院校单独招生提前录取,参加全国统考的考生3563人,其中纯文科考生982人,文科艺术体育考生270人,纯理科考生 1602人,理科艺术体育类考生66人,职高类考生643人,设石门一中、石门二中2个考场,120个考室。

考场外,许多家长到现场为孩子加油鼓劲。记者在石门一中、石门二中高考考点外看到,部分家长身穿旗袍在外陪考。家长告诉记者,旗袍寓意旗开得胜,穿着旗袍来陪考,来给孩子们加油鼓劲,祝福他们取得优异成绩。

当考生们在考室里挥汗驰笔时,考场外依旧有一大群家长在静静地等待,他们有人平静,有人紧张,有人欣喜。家长们认为,高考并不是孩子一个人的事情,同时也是家长关心的事。(通讯员 唐小婷 毛敏 胡颖 剪辑 文建美)

来源:红网

作者:文建美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7/76011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