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爱心护考一对一服务助考生圆梦前行

来源:红网 作者:周君 蒋铖 编辑:陈小婷 2020-07-07 11:55: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7日讯(通讯员 周君 蒋铖)又是一年高考时,受疫情影响,今年的高考延迟了一个月,但是双牌广大志愿者爱心护考的热情丝毫未减。“爱心送考‘一对一’服务队伍逐年扩军,今年更是多达40余位爱心的哥踊跃报名参加爱心护考。”共青团双牌县委负责人介绍到。

781850916639543481_副本.jpg

自7月初发布爱心护考招募信息以来,陆续有车主踊跃报名、各爱心商家提供支持。高考期间,贴有“爱心送考”标志的车辆将为提前预约的考生提供点对点、一对一的接送服务。无对接服务的爱心送考车辆,将在全县各主要街道路口泊车,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有统一标识的爱心车辆。

767600847904910986_副本.jpg

除爱心护考志愿服务之外,共青团双牌县委还组织万众出租车·万顺叫车、湖南省双牌水力发电有限公司、义工协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德皓口腔连锁双牌微笑店联合组建志愿服务队,在考点设置志愿服务站,提供防暑药、矿泉水、黑色签字笔、2B铅笔等常用物品和考试用品等志愿服务。

631746416020416734_副本.jpg

双牌县“爱心护考”活动已连续开展多年,活动由小到大、由散到聚,已成为全县志愿活动的一张靓丽名片。去年,在爱心的哥、志愿者组织帮助下完成高中学业的独腿女孩韩力(小名“笑笑”),主动要求参加高考爱心护考志愿服务活动,拄着拐杖在烈日下为高考学子分发所需物品。

据共青团双牌县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双牌县以巩固省级文明城市、省级卫生城市为契机,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彰显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内涵,传递了良好的文明风尚。

来源:红网

作者:周君 蒋铖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7/76011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