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社会各界为高考护航助力

来源:红网绥宁站 作者:罗东旭 彭超 编辑:陈纲 2020-07-07 15:58:5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7102730.jpg

绥宁一中考点外,考生戴着口罩有序进入考点。

微信图片_20200707102740.jpg

考生及考务人员测量体温后才能进入考点。

微信图片_20200707102723.jpg

交警在考点外的路口执勤。

微信图片_20200707102734.jpg

志愿者正在为考生免费发放文具、矿泉水、风油精等,通过贴心的志愿服务给考生加油打气。

红网时刻7月7日讯 (绥宁站通讯员 罗东旭 彭超)7月7日是2020年全国高考的第一天,一大早,绥宁县教育、纪检、公安、交警、城管、卫健、电力等部门悉数到位,全方位联动,在考试环境、交通秩序、后勤保障等方面开展工作,全力确保高考顺利有序进行。

早上七点,民警准时到达绥宁一中考点,对周边两个路口开展执勤,对过往车辆进行劝导管控,确保考生顺利畅通走进考场。县城管执法局执法人员则进一步加大对考点周边环境的整治,确保周边环境安全。在绥宁一中考点大门口,县卫健部门和学校工作人员对每一个进入考点的考生开展体温检测,全力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此外,电力部门在全面检查各电力设施正常运行情况稳定用电外,还派出工作人员进场值守,全面保障高考期间电力供应和电力设施正常运行。

为高考保驾护航的除县直相关部门以外,许多社会爱心企业、公益团体、商家和个人也纷纷参与其中。在现场,记者看到爱心送考车辆来来往往,贴心地将考生免费送到一中考点。许多公益组织和企业在考点外开设服务点,无偿为考生提供矿泉水、文具、纸巾、应急药品等。此外,为方便考生和候考家长,考点外的一些商家还特别将门店设成茶水提供点和休息区,专供考生和候考家长喝水休息。

来源:红网绥宁站

作者:罗东旭 彭超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7/76013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