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市法相岩街道:十九项指标检验党员干部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胡南春 肖本杰 编辑:陈纲 2020-07-07 16:52: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7日讯(通讯员 胡南春 肖本杰)“出现尿毒症后,党员们不仅到医院探望,还经常送钱送物贴补家用,甚至还帮忙发展种养产业,示范作用确实可圈可点啊!”7月7日,武冈市法相岩街道高桥村村民邱大娘,一个劲地夸起党员干部服务做得好。

武冈市法相岩街道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为主阵地,根据从严管党治党要求,按照党委政府领导、村级干部摸底、人大和政协监督、部门上门服务、结果民主评议“五级化”管理模式,坚持个人申报、党工委核实、纪工委监督、群众提问题“三结合”原则,把“人民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的第一标准,考核内容涵盖思想作风好、工作表现好、服务群众好、履行义务好、带头示范好五大块,具体包括出勤记录、业务能力、领导评价、群众意见、廉洁奉公等十九项指标,形式上堪称史上最严。

与此同时,武冈市法相岩街道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要求,充分发挥纪检监察震慑作用,率先建立违规违纪快速追责机制,创新推行“一周一调查、一月一研讨、一季一处理”模式,采取开展党风廉政问题是否发生、干部走读现象是否存在、便民服务实事是否到位、“三公”经费使用是否合理、村级财务账目是否公开、群众意见建议是否落实等综合评估,全面引领1300余党员主动到17个村(社区)开展大调解、促经商、送技术、扶产业、帮劳动、救病人等惠民活动,第一时间转变认识不足、监管空缺、推诿扯皮、得过且过、胡乱作为等影响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真正培育“能干事、干好事、不出事”政治生态,力度上达到历年最好水平。

截至目前,法相岩街道党员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份、张贴纪检标语横幅37条、组织观看警示影片7部、开展集中下村接访102次、调解各类矛盾纠纷31户、支持各类经商青年63人、举办各类技术培训34场、救助各类危重病人11人、解决各类生活困难203户、帮助各类农业生产99户。


来源:红网

作者:胡南春 肖本杰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7/76016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