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护航高考 醴陵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样检测

来源:醴陵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邓立平,王娟 编辑:张俊 2020-07-07 16:08: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7日讯(通讯员 邓立平 王娟)接样,切碎,化验……7月7日上午7时许,在醴陵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检测中心(以下简称检测中心)化验室里,工作人员就开始紧张有序地忙碌起来:“要赶在上午10点前,将结果通知各考点食堂和相关酒店。”当天上午,完成各单位送检的37批次农产品的农药残留检测,合格率100%。

一年一度的“两考”(普通高考,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来临。为实现省委省政府关于“保平安、保质量、保公平”的总要求,醴陵市农业农村局,于6月底出台了《2020年高考、学考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检测工作方案》,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公布监督电话,开辟绿色通道。从7月7日至7月13日,检测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取消双休,每天7点前到工作岗位。向醴陵一中等3个考点食堂和金阳宾馆等3家接待考生的酒店,发出了《关于2020年高考、学考期间蔬菜水果送检通知》,明确要求这些单位每天上午7点前将当天供应考生食用的蔬菜和水果取样送检。

检测中.jpg

农产品检测.jpg

检测果菜农药残留。

6月下旬开始,检测中心组织专人对全市重要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水果市场、超市等蔬菜水果等农产品进行了拉网式监督抽查。截至目前,已完成农产品抽检253批次,合格率100%,监管抽检工作仍在进行中。

醴陵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旦发现农药超标农产品,将第一时间通知相关单位,监督就地销毁,坚决防止产品上餐桌进厨房,确保实现“零事故,零差错”工作目标,再创平安“两考”。

来源:醴陵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邓立平,王娟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7/76016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